宠物店约会(3/3)

那您怎么不早说!”

凌春急了。

“我们可以不进来的!”

“没事,我真的……阿嚏!……只是轻微的……”

话没说完,一只俄罗斯蓝猫迈着优雅的步伐从他脚边走过,尾巴轻轻扫过他的裤脚。

早川凛的呼吸瞬间停滞。

下一秒,他捂着口鼻冲出了店门。

“早川老师!”

凌春追出来时,早川凛正靠在街边的电线杆上,摘了口罩大口呼吸,眼睛红得像兔子,脸上还挂着泪痕。

虽然那纯粹是过敏反应,但是还是莫名的,漂亮。

“对、对不起……”

早川凛的声音哑得厉害。

“我没想到……这么严重……”

凌春看着他狼狈的样子,忽然沉默了。

她低头从包里掏出纸巾递过去,轻声说。

“该道歉的是我。我明明该提前问您的。”

“不,是我自己……”

早川凛接过纸巾,擦了擦眼泪。

“我说了喜欢猫,但其实……阿嚏!……是叶公好龙。”

这个中文成语用得有点生硬,但凌春听懂了。

她看着他红通通的眼睛和鼻尖,忽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虽然很快又憋了回去,但眼角弯起的弧度还是泄露了她的笑意。

“抱歉,”

她小声说。

“我不是在笑您,只是……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早川凛也笑了,虽然笑容因为过敏而显得有些扭曲。

“我知道我现在……阿嚏!……很滑稽。”

两人对视一眼,忽然同时笑出了声。

午后的阳光透过街边梧桐的缝隙洒下来,在两人身上投下斑驳的光影。

宠物店里的喧嚣被玻璃门隔开,成了模糊的背景音。

笑了好一会儿,凌春才慢慢停下。

她看着早川凛还在微微发红的眼睛,轻声说。

“我们回去吧,摄影会……不参加了。”

“可是你……”

“没事。”

凌春摇头。

“本来也只是碰运气。而且……”

  • 上一页

  • 返回目录

  • 加入书签

  • 下一章